2010/1/31

0128爸媽囧很大-你的孩子會自殘

2

你的壓力大嗎? 是不是因為壓力大 殘害
了自己呢??
你的小孩傷害自己你知不知道? 你怎麼處理??
爸媽囧很大的專家告訴你
自殘的定義:使用外力或器械,傷害自己的身體。
“狀況發生時”當你的孩子發生這樣的情況時,你得採取 停、看、聽

停:停下責罵
看:看看傷勢嚴不嚴重,家裡處理,送醫
聽:事後坐下來,”傾聽”,跟小朋友討論為什麼會發生,原因,該如何解決
如果你是當事人,你該怎麼處理才不會讓自己一直這樣傷害自己??
1.短暫的放鬆sm    2.培養解決問題能力    3.情境模擬
1.短暫放鬆(治標):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讓自己放鬆 sport 、hike、爬山、 等等….(更多放鬆方式)
2.培養解決問題能力(治本):找出會讓你自殘的原因(ex. 功課、自負、被欺負、父母、身理…等)然後請專家(輔導室老師)與同學聊天,徹底解決問題。
3.情境模擬:在知道自己會自殘之前就趕快想到,然後模擬情境,避免自殘發生。
Ex.父母親本來要來學校接我,可是今天下雨,自己os:今天下雨媽咪應該不會來載我),所以自己就應該想到媽咪今天不會來載我,先跟老師們借傘回家,或跟同學一起回家。
心得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看完了這集,我發現原來我真是笨的好幸福,國小時我都自己走回家,大部分的人都給父母載回去,可是我是走路。
   中午便當是媽咪送便當來學校在自己去拿,可是媽咪有時因為店裡太忙,都會忘記準備,結果就沒我的便當。
可是我都會再打電話回家,一直吵說”媽咪你忘記我的便當了”然後媽咪就會請老師幫我買便當 呵呵!!
   原來我國小就練就解決問題的能力了!!^^

大學四年級了,還是在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,我看世界要解決的問題數也數不完……不過心情要正確
有句話要送給大家


人生的挫折很多,但微不足道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爸媽囧很大”官方網站
播出時間:週一到週四 PM 9:00 公視13頻道
2

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推文分享......

0 留言給我!~:

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