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/31

玩好就是工作

在前陣子,我為了菁英學程-財經書報的課準備了上台發表的內容,在報告後,我體會到了玩好就是工作的意義。

玩好就是工作

在這次的發表中,我融入了很多之前發表都不會有的東西。(EX.影片、音樂、笑點、故事、食物)是很大的突破,根本打破了對專業發表固有的刻版印象,應該要很專業,很理性,很冷靜。
其實我這次終於了解到,就是把它當成是在扮演一場活動,我是成功的活動主持人,把應該有的元素加入再"發表"中,這次的報告加入了很多try的方式來完成它,並且認為他很重要,我try的就更用心,不馬虎,而體會到"完好就是工作"以玩的心態來做好事情。
那何為玩?

如果有玩過闖關遊戲的人都應該知道,在很多關卡中都會有很多驚喜,也會很多的嘗試,因為不同的闖關模式,時間、武器、魔王等級、闖關路徑、發現隱藏寶物的位置,都有可能改變最後破關後的結局,所以就希望使用不同的方式闖關;相反的,有時也會有闖關不成,一直死掉的囧境,就如我最愛玩的 "Rockman X5~X8" 玩的時候也很快樂很興奮,可是如果關卡太難,就要一直打,開始徹夜不休,廢寢忘食的練手感,而練的過程常常很無聊(還是會期待趕快突破),不過一想到能破關就很高興,成就感與想要完成它的力量,舊洶湧的浮上來。
我想一邊玩遊戲,一邊嘗試不一樣的方法,一邊享受劇情,思考不同路徑,一邊又想著完成遊戲。   這就是我玩遊戲最快樂的事情。
時常在做事感到無聊嗎? 我想應該是我們把它設計的太無聊了。如果作一件是像是在設計一個遊戲,那如何把工作設計的好玩不無聊,就跟設計遊戲如何可以吸引玩家來玩,是一樣的道理。
是我們把活動設計的太無聊了,是我們把工作設計的太無聊了,才會讓自己覺得作工作很無聊,玩活動很無聊。別人不來玩我們的遊戲,不來玩我們的活動。

故 把它變有趣吧!

結論:

  1. 可以用玩的態度來工作、讀書
  2. 玩的定義:認真的、嘗試的、有趣的、快樂的
  3. "尋找"、"創造"讓事情、活動好玩的點
最後 希望大家玩得開心,我也玩得開心
PS:找尋玩的感覺…
  • 想想玩遊戲的感覺
  • 商業週刊 1139期
    31_33_13366_484_103_20060925164441

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推文分享......

0 留言給我!~:

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